2016年5月10日 星期二

台中彰化室內裝潢/璜推薦-豪宅設計【贏特室內設計】和室設計規劃介紹

和室設計規劃介紹

      「和」室的「和」是日本「大和民族」的簡稱,「和」字就是日本樣式的意思。因此和室便是日本樣式的房間規劃,甚至連同桌椅也是依照日式規劃的方式排列,我們一般稱為和式桌椅。而典型的和室具有簡樸優雅的氣質,在台灣也是很受喜愛的設計,元素大約有架高木地板、拉門、和式桌椅....等等,常運用在一般的居家設計,甚至是餐廳店面擺設中也有很多應用。近幾年台灣的和室設計已經走向多功能的設計,和室不再是室內空間規劃的配角。和室概念現在常作於臥室、兒童遊戲區、書房、休憩室…等。和室設計概念來自於日本,因此許多地方也考量到日本地狹人稠的問題,因此有許多壁櫃或收納櫃的設置,增加其使用機能,因此也是適合一般小坪數家庭的居家設計之一。
和室規劃的重點 
        和室規劃的重點為收納用的櫃子、精神柱元素的檯板及障子門、竹等日式元素的融入,收納的細節部分則有以下兩大區域。 
【區域1】架高地板區 和室最常見的設計就是地板架高,若木地板架高達30cm以上,內部空間則可運用作為收納、儲藏碗盤、藏書之類的物件,規劃上則須留意下列步驟: 
(1)保留磁磚: 架高區原本的磁磚地坪不要拆除,如此一來,可增加內部空間的防潮性。 
(2)防潮工程: 除了磁磚的保留,木地板架高之前,須先鋪上一層防潮布,增強防潮的功效。 
(3)收納單位箱: 考量收納物件的大小,規劃尺寸合宜的收納箱,如此木地板的整體結構會更穩固,也方便物件的拿取,且覆蓋的木地板須以實木收邊處理。   
【區域2】收納高櫃區 空間內部則可運用一道牆面,安排整面的收納高櫃,且櫃體設計可直接延伸至架高木地板的下方,不浪費任一寸的空間使用。  

木材家具的選購要素  
        日式家具一向給人簡約、嚴謹、素雅的印象,沒有太多繁複、誇飾的強烈色彩,但手工塑造出的細緻深刻與線條,也散發出極簡東方的禪味。
 1.主張原木材質 日式家具多利用木、藤、竹等材質,木材如檜、杉、松、柏、櫸、胡桃木、紫檀木等貴重木材。
 2. 地板選擇榻榻米或木地板  現在居家很流行其中一個房間作為和室,地板多是榻榻米或木地板,由於榻榻米具有良好的通風和保暖功用,很適合用濕熱的海島型氣候。木地板的好處則是下方還可兼收納功能。   

木材家具的保養清潔   
        家具在經過多道的歷練及防腐處理之後,基本上已經相當堅固耐用,如果沒有刻意的人為破壞,再經過長年使用、接觸摩擦下,家具反而會越來越有光彩。但仍須注意以下保養方式:
◎化學清潔劑千萬不要使用,以免與漆或木材產生化學作用。 
◎用一般的乾淨軟布沾點清水,稍微輕拭表面即可。 
◎四個月清潔一次,也可以在清水中摻雜原木天然精油家具1~5%即可。

公司網址http://www.winner-design.com.tw/
台中市室內設計  彰化室內設計   中部室內設計推薦   好豪宅設計推薦   商業空間室內設計推薦   台中舊屋翻新   客廳裝潢      餐廳裝潢           衛浴裝潢            浴室磁磚計畫    小坪數變大空間     台中房屋修繕     木工裝潢服務

在費用部分,我們只收取總工程款的10%,單純、透明的費用,讓業主不多花一毛冤枉錢。
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