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4日 星期二

台中彰化室內裝潢/璜推薦-豪宅設計【贏特室內設計】視廳室設計規劃介紹

客廳兼具視廳室設計規劃介紹(一)
       要規劃一個專業的視聽室,視聽空間不只關聯到美感、舒適、方便等問題,讓客廳兼具視聽室的使用性,更要能規劃出最優質的空間來將影音品質發揮到極致,還需要專業知識和經驗。
將客廳規劃成影音視聽空間
要點1  裝潢前就開始規劃
       為求視聽室的完美與一致性,事先的規劃是相當重要的關鍵,一些該重視的線材,器材的連結,甚至燈光調光的設計,布幕開關的位置等,這些繁瑣的小細節都必須事先與室內設計師、視聽音響公司設計規劃師充分協調,才能確保最佳的品質。

要點2  依需求決定視聽設備
       以國內的居住環境而言,純聽音樂與看AV的家庭劇院要分開成兩個空間使用是很困難的事,多半都是融合在一起。雖然空間是合併的,但是器材可就不見得是合在一起。有的在看影片時使用的是碟影機、AV擴大機及環繞喇叭系統,而聽音樂時則改成CD轉盤、數位類比轉換器、音響用前後級與喇叭,選用時要與音響規劃師說明自己的需求,只要在器材上分開來設置規劃,還是可以將二者結合的,因此要多聽及參考視聽音響從業人員的建議,再做最後決定。 



要點3  依客廳坪數大小的揚聲器
       空間聆聽的黃金比例4:6:3(橫寬為4、縱長為6、總高為3)來計算,若是小於8坪的小坪數客廳,沒有必要使用太大型的揚聲器,因為需被振動的空氣相對較小。小型空間使用的揚聲器,無論是落地型、桌上型皆宜,而迷你型的設計甚至可放在一般電視上或固定在牆上。若是大坪數客廳需要較大輸出功率的揚聲器,因為更多的空氣需要被振動。為大房間使用而設計的揚聲器,一般比小型揚聲器擁有更大的箱體以及更多低音揚聲器。還提供了所需的額外音量。 



要點4   將影音設備隱藏起來
       如果是與客廳結合的視聽室,為了不要讓冰冷的視聽設備破壞了整體居家的裝潢,可以在事前裝修時,跟設計師溝通,用木作櫃方式或是電視櫃將影音設備隱藏起來。 

要點5櫃體設計考量實用性
       由於一個專業的視聽室通常會有一堆影視器材,因此針對這些器材收納的視聽櫃設計也必須加以注意,需要考量其空間與實用性,在設計時多與設計師討論,盡量達到實用美感兼具,例如管線的隱藏、喇叭、投影機的設置都很重要。 


-------------------------------------------------------------------------------
       贏特將設計的本質回歸到人身上,以人為出發點,致力於把業主對空間的需求、生活機能、設計風格、自身品味、地方文化及社會環境,結合並轉化,由虛轉實的具體呈現。我們相信人與生活空間的互動是緊密且不可分割的,藉由設計美學及專業施工的結合創造和諧的空間,達到人與空間具延續性且正面的影響。    
       為了給您巧奪天工作品與最實在的價格,贏特於細膩完整的設計、規劃之外,並擁有數百坪現代化工廠的垂直整合,已達到物超所值、高品質,真功夫及實在的報價,換得20年來的好口碑,贏特室內設計真金不怕火煉,絕對經得起考驗。 

公司網址http://www.winner-design.com.tw/
台中市室內設計  彰化室內設計   中部室內設計推薦   好豪宅設計推薦   商業空間室內設計推薦   台中舊屋翻新   客廳裝潢      餐廳裝潢           衛浴裝潢            浴室磁磚計畫    小坪數變大空間     台中房屋修繕     木工裝潢服務

在費用部分,我們只收取總工程款的10%,單純、透明的費用,讓業主不多花一毛冤枉錢。
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