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5日 星期二

【贏特室內設計】搞懂這一個公式,裝潢輕鬆選燈具 - 上篇

【贏特室內設計】搞懂這一個公式,裝潢輕鬆選燈具 - 上篇

關於家居燈具的選擇,很多人為此頭疼不已。選錯了燈具,回到家中因燈光原因不僅得不到良好的休憩,反而讓居住者更加疲憊。其實如何選擇客廳的燈具先要搞懂一個公式:
基礎照明+重點照明+裝飾照明,接下來就由案例結合詳細說明這個公式。
一、客廳照明布置

基礎照明(嵌入式筒燈)+重點照明(檯燈)+裝飾照明(嵌入式射燈)
因客廳兼具家人聊天、看電視、玩遊戲、會客等用途,則照明方案應該具有可調性,通過改變照明組合、燈光亮度打造相應的氛圍。目前市面上可以調節燈光亮度的光源主要有普通白熾燈、可調光LED燈泡/燈帶,搭配調光開關,就能在不同時刻適宜的調整亮度。筒燈的位置和數量可根據結構尺寸靈活設置,燈具可以同新風系統、中央空調系統和家庭影音系統部分設備一起集成在吊頂裡面,使空間看起來整齊、有序。

二、臥室照明布置
基礎照明(吊燈、吸頂燈、筒燈)+重點照明(壁燈、落地燈)+裝飾照明(床頭內嵌燈帶)
臥室是讓居住者身心得到休息的地方,營造溫馨、寧靜的照明氣氛為主。選擇燈具及安裝時的位置要避免有刺激眼睛眩光等問題。低照度、低色溫的光線可以促進睡眠的作用。建議設置於半夜使用之燈具在床邊的兩側,觸手可及也避免影響到家人的休息。

三、兒童房照明布置
基礎照明(筒燈、吊燈或吸頂燈)+重點照明(軌道吊燈)+裝飾照明(軌道射燈)
學齡前的兒童在房間裡的活動範圍比較大,可能會到任何角落看書或者玩耍,基礎照明要為房間提供均勻足夠的亮度。對於學齡後的兒童,須注意書桌上的重點照明,讓兒童能夠集中精神的完成作業。
在一面牆上做出書桌、收納、展示空間的多重功能區,搭配軌道吊燈+軌道射燈再合適不過。滿足了重點照明和裝飾照明的需要,看起來也整齊美觀。光源選擇高照度的白色光,有助於抑制誘導睡眠的褪黑素的分泌,從而不容易產生睏意。反之低照度的暖色調光,則可以促進睡眠。

四、老人房照明布置
基礎照明(筒燈)+重點照明(檯燈)
人到老年,眼睛會出現一些病理性變化,導致明暗適應能力、色彩辨別能力下降,對眩光更加敏感等。房間照明要保證足夠的亮度,避免刺眼的直接照明,選擇遮光或柔光處理的燈具。在燈光控制方式上,要考慮到老人的身體情況,儘量避免在黑暗中走動,在床頭設置多控開關,或者遙控、wifi控制開關。夜裡去衛生間的途中,可以設置感應開關的燈具,增加安全性。

 *******************************************************************
   贏特將設計的本質回歸到人身上,以人為出發點,致力於把業主對空間的需求、生活機能、設計風格、自身品味、地方文化及社會環境,結合並轉化,由虛轉實的具體呈現。我們相信人與生活空間的互動是緊密且不可分割的,藉由設計美學及專業施工的結合創造和諧的空間,達到人與空間具延續性且正面的影響。    
  為了給您巧奪天工作品與最實在的價格,贏特於細膩完整的設計、規劃之外,並擁有數百坪現代化工廠的垂直整合,已達到物超所值、高品質,真功夫及實在的報價,換得20年來的好口碑,贏特室內設計真金不怕火煉,絕對經得起考驗。
豪宅設計的服務
  豪宅設計對於每位客戶所要求的個項細節加以規劃使每位客戶都有適合自己獨一無二的住家空間與生活品質。豪宅設計專家【贏特室內設計】有各式整體設計,只要上網搜尋豪宅設計、豪宅裝潢、大台中豪宅裝潢、台中室內設計、台中市裝潢就可以找到我們的相關諮詢,歡迎來電與豪宅設計專家聯絡,我們有專業設計團隊為您細心服務,豪宅設計專家【贏特室內設計】熱情歡迎您的蒞臨!
台中市室內設計 豪宅室內設計 彰化室內設計 中部室內設計推薦 好豪宅設計推薦 商業空間室內設計推薦 台中舊屋翻新 客廳裝潢 餐廳裝潢 衛浴裝潢 浴室磁磚計畫 小坪數變大空間 台中房屋修繕 木工裝潢服務

在費用部分,我們只收取總工程款的10%,單純、透明的費用,讓業主不多花一毛冤枉錢。
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