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

台中彰化室內裝潢/璜推薦-豪宅設計【贏特室內設計】木作櫃體外觀覆材介紹

木作櫃體外觀覆材介紹

  木工在製作木作櫃體時,大多是以6分的夾板去裁切與組裝出櫃體的樣式,接著在夾板上黏貼上外觀覆材來加以美化,以下即針對木工在製作木作櫃體時主要使用之外觀覆材做介紹:
(一)波麗板
  波麗板台語又稱麗光板,其表面光滑觸感佳,但是一刮傷就有很明顯的刮痕,非常的不耐刮,所以此覆材大多是用於櫃體的內部,即是桶身內部,只要打開家中的櫃子,其櫃體內部之光滑面大多用波麗板製作而成的,一般我們常見的波麗板有白色霧面波麗及皮紋波麗(有柚木、山毛、胡桃、白橡四種)。
  以往波麗板木工都是木心板再貼上波麗板,但這樣的做法費工又費時,因此市面上產出直接在工廠貼好波麗板之木心板(有單面和雙面兩種),因此目前木工製作櫃體多是直接用波麗木心板施作,外面再貼上喜歡的木皮。

(二)美耐板
  美耐板此覆材是人造地覆材,其優點是耐刮、防水、花樣選擇多元,大多是使用在衛浴、廚房、檯面或需要妝飾的地方,當然也是可以用於櫃體上,但多半是有特殊的需求才會這樣去使用。

(三)塑膠貼皮
  塑膠貼皮是現今DIY盛行之下所衍生出來的產品,它類似貼紙,施作時只需裁切所需之大小後黏貼上即可,而這種覆材其缺點為質感不佳、容易翻翹、不耐刮,因此木工是不會用於櫃體或外觀上面的,多為是時下DIY或是修補時使用。
  
塑膠貼皮地板
 (四)實木貼皮
  實木貼皮是用實木下去刨片而成的,因此會保留正的實木的紋路,其優點是自然的質感,且時間越久質感會越好,與波麗板相比,實木貼皮在視覺上是較耐看的,其刮痕比較不明顯,所以大多使用在外觀地呈現,但其缺點是木工貼皮完成之後需要再上油漆,且黏貼比較費工,因此在費用上成本會較高。
 
(五)人造木貼皮
  人造木貼皮即是利用人造的計數下去仿製實木,其質感也相當不錯,紋路相較於實木貼皮較統一連續,也比實木貼皮來的好黏貼,是現今木作裝潢/璜較常應用之覆材。
    
(六)皮仔板
  皮仔板之產生是因木作外觀貼皮裁切麻煩,且要上強力膠逐步黏貼,施作的失敗率高,經驗老到之師傅都不能確保不失誤,更何況是半計師或學徒,且現今人工成本越來越高,因此工廠便發展出皮仔板此產品節省人工即麻煩。
  皮仔板即是將上述之外觀貼皮與板材先在工廠黏合後出廠,而木工師傅可以師需要選擇單面或雙面的皮仔板,這樣一來便可以減少木工師傅在裁接跟黏貼的工;此外,亦可以視需求選擇皮仔板的厚度,如木作櫃體會選用6分木心板的皮仔板,外觀的表面覆材可能就用1分的皮仔板。
     
       
公司網址http://www.winner-design.com.tw/
台中市室內設計  彰化室內設計   中部室內設計推薦   好豪宅設計推薦   商業空間室內設計推薦   台中舊屋翻新   客廳裝潢      餐廳裝潢           衛浴裝潢            浴室磁磚計畫    小坪數變大空間     台中房屋修繕     木工裝潢服務

在費用部分,我們只收取總工程款的10%,單純、透明的費用,讓業主不多花一毛冤枉錢。
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