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

台中彰化室內裝潢/璜推薦-豪宅設計【贏特室內設計】客廳設計規劃介紹(一)

客廳設計規劃介紹(一)

客廳具有接待客人的功能,是常會有訪客拜訪的地方,也是居家生活中活動最頻繁的一個區域,因此客廳是屬於門面的重點區域,其所需要收納的東西種類不多,但是視線感覺卻是重點,也往往是顯示一個人的個性和品味的地方;以下就客廳設計規劃時須考量的要點作介紹:

要點一、空間的寬敞化
  不管客廳的空間是大還是小,在客廳的設計中如何製造寬敞的感覺是一件非常重要、值得注意的一件事,空間寬敞的感覺可以給人感到輕鬆、放鬆,並帶來愉快的心情。
  
       在客廳不管是聚會談話、視聽音響聆聽觀賞等活動,都是比較需要有空間感的,因此在設計上應開闊清爽呈現寬廣感覺,而收納物品的規劃也應以明亮開朗為宜,且能符合一些收藏品展示的需求及燈光的投射,能利用簡單的線條、櫥櫃設計或採開放式的層板架營造出開放的感覺,而在色系的選擇上也要能讓空間有延伸開闊的效果。

要點二、空間的最高化
  客廳是家中最主要亦是最重要的公共活動空間,因此在進行室內裝修時,不管是否有做木作天花板,都必須要注意且確保客廳空間的高度,此高度即指客廳應是家中室內淨高最高者(樓梯間除外),而此種空間的最高化可以使用各種視覺錯覺的方式處理。
  
        當空間高度受到限制的時候,可以透過壓低客廳物件高度(包括沙發、茶几、擺飾品等),使視覺感受較無負擔,當客廳傢俱整體高度壓低後,增加了與天花板之間的距離,這種偷來的使用空間對於台灣室內空間來說更顯得寶貴。

要點三、景觀的最佳化
  客廳是屬於門面的重點區域,因此贏特室內設計裝潢/璜提醒您,都必須確保不管從哪個角度所看到的客廳都具有美感,包括主要視點(沙發處)向外看到的室內風景之最佳化;此外客廳亦是顯示一個人的個性和品味的地方,因此在客廳的設計與裝潢/璜,應是整個居家設計裝潢/璜最漂亮或最有個性的空間。

要點四、照明的最亮化
  客廳應是整個居家空間中,光線最亮的地方(不管是自然光或是人工光),而這個「亮」並非是絕對的而是相對的,因為在某些實際的居家生活活動中,光亮是不可或缺的。

公司網址http://www.winner-design.com.tw/
台中市室內設計  彰化室內設計   中部室內設計推薦   好豪宅設計推薦   商業空間室內設計推薦   台中舊屋翻新   客廳裝潢      餐廳裝潢           衛浴裝潢            浴室磁磚計畫    小坪數變大空間     台中房屋修繕     木工裝潢服務


在費用部分,我們只收取總工程款的10%,單純、透明的費用,讓業主不多花一毛冤枉錢。
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